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

33位老人機場迷路 路遇“熱心哥”送上車


  “熱心哥”雙流機場安檢員張家勇。
  12月5日淩晨3點多,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大廳裏,33位平均年齡在60歲以上的老人拖著大包小包轉了兩個多小時,卻找不到前來接他們的大巴車。正當老人們著急萬分的時候,一位機場的胖小夥了解情況後,迅速開著電動車,幫老人們找到大巴車,把老人們送上車後才離開。
  老人們回到瀘州後,一直念念不忘幫他們找車的“熱心哥”,決定要找到他,再道一聲謝。
  機場找車 求助電動車小夥
  楊婆婆說,他們都是瀘州人,組團前往海口旅遊。12月5日從海口返回四川,淩晨3點到達雙流機場。“原本說好司機在T1航站樓接我們,但是不知道為啥子他跑到了T2航站樓。”楊婆婆說。從淩晨3點到5點多,由於對機場不熟悉,老人們雖然知道司機的位置,也問過幾個工作人員,卻亂轉半天也沒找到。
  楊婆婆便讓大部隊原地休息,自己和朱爺爺再找。“走到後頭機場接送,我們也迷路了,霧很大,也很冷。”楊婆婆說,正當他們手足無措時,看到一輛電動車開過來。“小夥子幫幫忙。”楊婆婆沖著電動車喊了一聲,一位穿著制服的胖小夥過來了,楊婆婆說明了情況,把手機交給他。
  隨後,胖小夥就帶上朱爺爺去找司機,讓楊婆婆原地等。大概十幾分鍾後,電動車又返回來。“他是專門來接我的,我到的時候,大巴車就停在了我們休息的地方,其他人都上車了。”
  天黑霧大 接站司機也迷路
  負責接送老人們的司機魯先生說,12月5日,他淩晨1點多就到了雙流機場。但是由於飛機延誤,老人們3點才到達。和老人們聯系上後,他一直開車在兩個航站樓之間尋找老人們。
  “霧很大,天也沒亮,能見度太差啦,我也走迷路了。”魯先生說,快到5點鍾時,他接到楊婆婆的電話。“一個年輕人問我在哪裏,我告訴他地址後,過了一會就看到有個電動車過來了。”魯先生說。在電動車的帶領下,他終於將老人們接上車。
  楊婆婆說,大家上車後都松了一口氣,執意要給“熱心哥”點報酬,但他推辭不要,開著電動車就走了。
  熱心小夥 原是機場安檢員
  回到瀘州後,老人們覺得應該好好感謝胖小夥,便打電話到華西都市報,請記者幫他們找找開電動車的“熱心哥”到底是誰。楊婆婆說,“我記下了他的工作號,CD1643。”
  昨天下午,記者致電成都雙流國際機場,憑著楊婆婆提供的工作號,順利找到了她所說的胖小夥。他叫張家勇,是雙流機場安檢站護衛部二中隊的隊長。
  “我比較壯實,但不是小夥哦,已經35歲啦。”張家勇笑著說。12月5日是他值夜班。接近淩晨5點時,他開著電動車查崗。經過T1航站樓的停車場時,聽到有人喊。“我想這麼早,停車場這邊怎麼會有人?所以就過去看了看。”他看到了滿臉疲憊的楊婆婆和朱爺爺。對機場非常熟悉的他很快便找到了司機,並把老人們都送上了車。
  聽到老人們要感謝他,張家勇有些出乎意料。“其實司機所在的地方和老人們休息的地方也就幾百米遠。可能因為老人們不熟悉,霧也大,才這麼久都沒找到。”張家勇說,自己只是舉手之勞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