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5日星期二

安養中心-陽光安養中心送愛心

安養中心-陽光安養中心送愛心
“奶奶特別辛苦,每天最後睡,最早安養中心起,白天還要幫我們辦事,弄醫保,找工作……有一次我生病,奶奶陪我到夜裏一點。”

  “奶奶特別辛苦,每天最後睡,最早起,白天還要幫我們辦事,弄醫保,找工作……有一次我生病,奶奶陪我到夜裏一點。”陽光安養中心的小金萍講著講著眼裏出現了淚花。

 3月28日,揚州大學園植學院志願隊來到陽光安養中心,陪殘障孩子度過了一個溫暖的下午。
“我喊一、二、三,大家就開始,好不好?”原來,這是幾個殘障孩子正在進行的疊被子比賽。在志願者的組織下,陽光安養中心的孩子們參加了“疊被子比賽”,“傳球接力”,“放飛心願”,“心裏話”等多個環節。

志願者和孩子們圍成一個圈,在玩了傳球接力後,安養中心的孩子姜超在其他孩子的要求下,表演起了拍皮球。據了解,活動時間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小時,孩子們和志願者已經培養出了感情。“雖然他們和常人不太一樣,但是在某些方面比我們還要厲害。那個男孩子乒乓球打得可好了,好幾個志願者都被‘秒殺’,大家排著隊等著和他玩,我都輪不上號。”志願者湯彭成興奮地告訴記者。即使講話不清楚,一直要大姐姐教的丁磊還要求學唱歌,對著手機百度出來的歌詞,陳豔娟、孫曉焱唱起了《感恩的心》。

“就是說不管別人怎麽對你,打你、罵你,但是你都要善良地對待別人。”安養中心的孩子朱敏敏向志願者高勝說道。原來,朱敏敏會背三字經,但是都是死記硬背,“她特別有禮貌,特別會說話,讓我教自己解釋三字經,連用了好幾個‘請’。除了行動不太方便,講話不太利索,其他方面一點也不比正常孩子差。”高勝這樣告訴記者。

“大姐姐教我寫字,我想給奶奶一個驚喜,還要告訴她在照顧我們的同時要她保重身體。”朱敏敏拿著剛寫好的“稿子”認真地告訴志願者王唯。在第四環節放飛心願中,志願者教孩子們把自己的願望寫在紙上,疊成飛機,小金萍拿著畫出了自己心願的飛機對著志願者羞澀地笑了。
人工植牙, CNC車床加工, 工業風扇,sony數位相機,太陽能系統,痔瘡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